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8·北京) 下面是圆明园中“武陵春色遗址”景观说明牌上的文字。阅读这段文字,完成小题。

    武陵春色,圆明园四十景之一,建自康熙朝后叶,是一处自陶渊明《桃花源记》艺术意境的园中园。该景园林植物号称山桃万株,东南部以    ①    石为胜,可乘舟沿清溪而上,穿越桃花洞,进入“    ②    ”。该景群四周环山,山外东临池,余皆清溪环绕。园林主体部分南北长220米,东西宽105米,占地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

    1. (1) 给划线的字注音和对画线字笔顺作出判断,全都正确的一项是(    )
      A . (mú)       “巨”字的笔顺是: B . (mú)       “巨”字的笔顺是: C . (mó)       “巨”字的笔顺是: D . (mó)       “巨”字的笔顺是:
    2. (2) 结合语境,在这段文字横线处填入的汉字和词语,全都正确的一项是(    )
      A . ①叠    ②世外桃源 B . ①迭    ②洞天胜境 C . ①迭    ②世外桃源 D . ①叠    ②洞天胜境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使用过本题的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