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18·绍兴) 如图,公交车行驶在笔直的公路上,这条路上有A,B,C,D四个站点,每相邻两站之间的距离为5千米,从A站开往D站的车成为上行车,从D站开往A站的车称为下行车。第一班上行车、下行车分别从A站、D站同时发车,相向而行,且以后上行车、下行车每隔10分钟分别在A,D站同时发一班车,乘客只能到站点上、下车(上、下车的时间忽略不计),上行车、下行车的速度均为30千米/小时。

    1. (1) 问第一班上行车到B站、第一班下行车到C站分别用时多少?
    2. (2) 若第一班上行车行驶时间为t小时,第一班上行车与第一班下行车之间的距离为s千米,求s与t的函数关系式。
    3. (3) 一乘客前往A站办事,他在B,C两站地P处(不含B,C),刚好遇到上行车,BP=x千米,此时,接到通知,必须在35分钟内赶到,他可选择走到B站或走到C站乘下行车前往A站。若乘客的步行速度是5千米/小时,求x满足的条件。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