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18·江苏) 下图为某植物叶肉细胞中有关甲、乙两种细胞器的部分物质及能量代谢途径示意图(NADPH指[H]),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甲可以将光能转变为化学能,参与这一过程的两类色素为,其中大多数高等植物的需在光照条件下合成。
    2. (2) 在甲发育形成过程中,细胞核编码的参与光反应中心的蛋白,在细胞质中合成后,转运到甲内,在(填场所)组装;核编码的Rubisco(催化CO2固定的酶)小亚基转运到甲内,在

      (填场所)组装。

    3. (3) 甲输出的三碳糖在氧气充足的条件下,可被氧化为后进入乙,继而在乙的(填场所)彻底氧化分解成CO2;甲中过多的还原能可通过物质转化,在细胞质中合成NADPH,NADPH中的能量最终可在乙的(填场所)转移到ATP中。
    4. (4) 乙产生的ATP被甲利用时,可参与的代谢过程包括(填序号)。

      ①C3的还原   ②内外物质运输   ③H2O裂解释放O2   ④酶的合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