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18·秀洲模拟) 阅读下面语段,根据语境完成后面题目。

    近几年,一批文化类电视节目相继涌现,获得了好口(bēi)_______。《中国成语大会》、《见字如面》、《经典咏流传》等节目如一股股清泉,(qìn)_______人心脾。成语、书信、诗词中_______(A.蕴藏;B.隐藏)着中国文化与历史密码,值得花心思开掘。煤体当担负起这个责任,在历史和今天之间架起桥梁,在先辈与青年之间建立_______(指起联系作用的人或事物,“桥梁”“联系”的近义词)。

    1. (1) 根据拼音写出汉字

      bei

      qìn

      人心脾

    2. (2) 辨析词义,选择最合适的一项填空

      A.蕴藏     B.隐藏

      成语、书信、诗词中(A.蕴藏;B.隐藏)着中国文化与历史密码,值得花心思开掘。

    3. (3) 根据括号里的提示,写出相应词语

      在先辈与青年之间建立(指起联系作用的人或事物,“桥梁”“联系”的近义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