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8·龙湖模拟) 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的成功对接增强了国人的民族自信,推动了相关领域的研究。

    1. (1) 合金材料的研发

      ①合金的很多性能与组成它们的纯金属不同,图1能表示锡铅合金的是(填序号“a”“b”或“c”).

      ②镁合金被誉为“21世纪绿色金属结构材料”.Mg17Al12是一种特殊的镁合金,通常选择真空熔炼而非空气中熔炼的原因是(任写一个化学方程式)。

    2. (2) 合成材料的改良

      ①碱式碳酸铝镁[MgaAlb[OH]c(CO3)d· H2O]是一种新型塑料阻燃剂,其中a、b、c、d的代数关系式:2a+3b=

    3. (3) CO2的绿色利用

      ①目前空间站处理CO2的一种方法是在催化剂作用下,利用H2使CO2转化为甲烷并得到生活用水.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②以“铁氧化物”为催化剂,利用太阳能将CO2热解为碳和氧气,这一转化过程(如图2)中化合价升高的非金属元素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