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18·郑州模拟) 在测量小灯泡电功率的实验中,小帆所用小灯泡的额定电压为 2.5V。

    1. (1) 为了节省试验时间,小帆希望连完最后一根导线后就能直接闭合开关进行试验。请用笔画线代替导线,将图甲中未连接完整的电路补画完整
    2. (2) 实验中测出小灯泡在 2V 时的功率后,要测量其额定电功率,应向(选填“左”或“右”)移动滑动变阻器的滑片。当电压表示数为额定电压时,电流表示数如图乙所示,其值为A,则小灯泡的额定电功率为W。
    3. (3) 实验时小帆发现电流表损坏了,他想设计一个不用电流表测定该小灯泡额定功率的实验。于是他向老师要了一个阻值为 R0的定值电阻(阻值适当)和一个单刀双掷开关,借助原有的实验器材,设计了如图丙所示的实验电路并顺利进行了实验:

      ①按图连接好电路,闭合S1 , 使S2接 1,调节滑动变阻器,使电压示数为

      ②保持,使S2接 2,读出电压表示数为 U;灯泡的额定功率的表达式 P=(用已知量和测量量表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