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单选题
  • 1. (2017七下·山西期中) 人体的血液组成为( )

    A . 白细胞和红细胞 B . 血浆和血细胞 C . 血清和血细胞 D . 红细胞和血小板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3七下·市北区期末)  2021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为“珍惜盘中餐,粒粒助健康”。青少年要养成珍惜粮食、均衡营养的良好习惯。下列认识,不正确的是( )
    A . 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保证人体对维生素的需求 B . 从牛奶和鸡蛋中可获取蛋白质和钙 C . 多吃巧克力和油炸食品为身体提供更多能量 D . 三餐粗细粮搭配合理,按时进食
  • 2. (2021七下·灌阳期末) 当前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被人们关注。下列生活中常见的行为或做法,合理的是(    )
    A . 检疫合格的猪肉,放心买 B . 野生蘑菇味更鲜,可采食 C . 发芽土豆可以吃,别浪费 D . 买带虫眼的蔬菜,更安全
  • 3. (2021七下·罗湖期末) 感冒鼻塞时呼吸不畅的原因是(    )
    A . 鼻腔内有异物,堵塞了鼻腔 B . 鼻腔黏膜充血肿胀,堵塞了鼻腔 C . 气管分泌的费过多,堵塞了呼吸道 D . 声带发炎肿胀,气体不能通畅流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