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阅读下文,回答问题

        仿佛分散在所有山谷里的马都被赶到这儿来了。好家伙,被暴雨的长鞭抽打着,被低沉的怒雷恐吓着,被刺进大地倏忽消逝的闪电激奋着,马,这不安分的生灵从无数谷口、山坡涌出来,山洪奔泻似的在这原野上汇集了。小群汇成大群,大群在运动中扩展,成为一片喧叫、纷乱、快速移动的集团冲锋!‖争先恐后,前呼后应,披头散发,淋漓尽致!有的疯狂向前奔驰,像一队尖兵,要去踏住那闪电;有的来回奔跑,俨然临危不惧、收拾残局的大将;小马跟着母马认真而紧张地跑,不再顽皮、撒欢,一下子变得老练了许多。牧人在不可收拾的潮水中被裹挟,大喊大叫,却毫无声响,叫喊声像一块小石子跌进奔腾喧嚣的大河。

    1. (1) 当读到画线句子时,我会用这四个成语来形容马群汇集时的场面。
    2. (2) 请写出两个描写群马奔腾的比喻句,并分别说明把群马比喻成什么。

      比做

      比做

    3. (3) 请写出马群奔跑时声响巨大的句子。
    4. (4) 文中已用“‖”分成两层,请概括层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