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某地一年生的某种植物群体,其基因型为aa,开白色花。有一年,洪水冲来了许多AA和Aa的种子,开红色花。不久群体基因型频率变为55%AA、40%Aa、5%aa。回答下列有关的问题:

    1. (1) 该地某种植物全部的个体所含有的全部基因,叫做
    2. (2) 洪水冲来了许多AA和Aa种子后,该群体的A和a基因频率分别为,发洪水后该种群的基因频率改变了,这 (填“是”或“不是”)自然选择的结果。
    3. (3) 若这种植物靠当地的一种昆虫传粉,且色彩鲜艳的红花更能吸引昆虫,这三种基因型的个体在该环境中的繁殖能力强弱表现为:。图中能比较准确地表示A和a基因在长期的选择过程中比例变化情况的是
    4. (4) 若没发洪水前的群体,和洪水冲来的群体的个体之间由于花期不同,已不能正常授粉,说明这两个群体属于不同的
    5. (5) 现代生物进化论认为:是生物进化的基本单位。决定生物进化的方向。生物进化的过程实际上是共同进化的过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