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四川盆地又称为巴蜀盆地、信封盆地或紫(红)色盆地,是中国四大盆地之一。它由连接的山脉环绕而成,位于中国腹地和大西部东缘中段,囊括四川中东部和重庆大部,总面积约26万平方千米。盆地中的主要城市有成都、重庆、南充和绵阳等,其文化为巴蜀文化。

    材料二:四川盆地农业较发达,是中国著名的农业区。良好的自然条件和温暖湿润的气候环境是农业发展的基础,四川盆地分布的紫色土面积达14万平方千米。

    1. (1) 根据上述材料判断,四川盆地的气候类型是(    )
      A . 热带季风气候 B . 温带季风气候 C . 亚热带季风气候 D . 地中海气候
    2. (2) 四川盆地是我国著名的农业区,说说这一地区种植量较多的一些农作物。
    3. (3) 说说四川盆地能成为我国著名的农业区的自然原因。
    4. (4) 从文化方面列举四川盆地的地区特色。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