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8·南京模拟) 材料一:2017年12月1日起,我国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现以美国咖啡机为例,假设关税税率调整前后,成交价不变,均为300美元。读下表:


    2017年6月1日

    2017年12月1日

    进口关税税率

    32%

    10%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

    6.8090

    6.6130

    应征进口关税税额(以人民币计征)

    A

    B

    材料二:此次降税的范围涉及187个品类,涵盖了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有专家指出,进口商品关税的下调会使得国内相关产品的价格优势被削弱,“国货”将与进口产品展开激烈竞争。

    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 (1) 不考虑其它因素,计算表格中A、B 的值,并分析进口税率和外汇汇率的这一变动对我国进口商品的影响。
    2. (2) 针对此次关税调整,我国相关商品生产企业应如何积极应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