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8·安徽模拟) 2016年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文苑中学开展了以“好读书,读好书”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请根据要求完成以下活动任务。

    1. (1) 杨冰同学代学生会起草了一份活动倡议书,下面是倡议书的正文节选,有些语病,请你修改。

      为迎接第21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A】丰富各班的精神风貌,展现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 【B】提高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推动各班良好班风的形成,努力构建和谐班级与和谐校园,校学生会决定举办以“好读书,读好书”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

      ①【A】处有语病,应该改为:

      ②【B】处有搭配不当的毛病,应将“”词改为“”。

    2. (2) 学校将邀请语文组李芬老师全体同学作读书报告。请你为报告会设计一段开场白。(至少使用一种修辞手法)
    3. (3) 阅读能令我们增长许多知识。活动结束时,语文老师就“舒”说到了汉字的神奇魅力,你也能照样子说一个吗?请从“超”“令”中任选一字说一说。

      舒:“舍”得给“予”他人,自己才更舒展自在。具体讲就是:想挣钱,就把钱给需要帮助的人,这样就种下了财富的种子;想健康,就去照顾和帮助病人,这样就种下了健康的种子。“给别人”是种子,种子会开花结果。舍得给予,自己才会拥有幸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