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18七上·启东月考) 从“全民阅读”到“建设书香社会”,政府工作报告中连续两年对阅读问题的关注,使阅读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为此,学校开展以“少年正是读书时”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请根据要求完成任务。

    1. (1) 活动一:【我调查】活动期间,学校文学社对全校学生的阅读现状进行了调查。分析图表,你得出的结论是

      阅读内容

      书籍来源

      阅读时间

      玄幻武侠

      文学经典

      时文杂志

      老师推荐

      同学介绍

      35.1%

      19.3%

      45.6%

      36.2%

      63.8%

      20分钟/天

    2. (2) 活动二:【我倡议】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行动起来,建设书香校园,让书香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而晓林在家阅读课外书时却遭到了妈妈的批评:“整天读这些闲书,对学习有用吗?还不如去多做些练习题!”针对妈妈的话,请你以晓林同学的身份对他妈妈进行劝说,注意语言得体。
    3. (3) 活动三:【我品评】许多名人往往给自己的书斋起个名,用以寄情明志,或者自勉。如:“聊斋”是清代文学家蒲松龄的书屋名称。他喜欢请人到书斋闲谈,然后根据朋友们讲的故事加工整理成小说《聊斋志异》。请从以下书斋名字中任选一个,体会其意蕴。

      A.老学庵(陆游)  B.七录斋(张溥)  C.陋室(刘禹锡)  D.诚斋(杨万里)

      我选,我的理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