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7·衢州) 英国的历史作用非常特殊,不了解它,就不能理解今天的世界。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 (1) 材料一:英国历史年表(部分)

      该年表反映了英国的哪两大历史事件?简述这两大历史事件对世界的影响。

    2. (2) 材料二:英语被称为当代社会一种全球性的语言,毫无疑问部分地反映了美国的实力。但是,美国作为一个英语国家当然是大英帝国造成的。

      ——《剑桥插图大英帝国史》

      为什么说“美国作为一个英语国家当然是大英帝国造成的”?保障美国实力迅速增长的政治制度是什么?

    3. (3) 英国等西方国家的大炮带给中国社会的耻辱和创伤毕竟太深了,因此,痛定思痛之后,庙堂中人的策论已多见“制敌在乎自强……而国威未振,宜亟图振兴”之议……遂跨出中国近代化的一小步。

      ——据《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整理

      列举英国对中国侵略的两例史实,并根据材料三概括英国侵略的双重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