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课外阅读,回答问题。 美丽的巩乃斯
         巩乃斯是个青山常绿、花海袭人的好地方,那起伏的山岭就像一条条蛟龙奔腾于沟中,那一坡坡的鲜花就像一条条美丽的彩带。蛟龙腾舞,花海飞驰。像神奇之门不断闪开。莺儿在林中嬉戏歌唱,蜂蝶在花丛惹闹沾欢,牛羊在高地漫游,雪豹、棕熊吼声使人心惊,云杉立于悬崖,山花搂抱于奇木,新泉老林奇巧组合,小溪大气同放清新。
         巩乃斯微风吹拂,林涛震耳,桦榆妩媚,云杉多姿,曲柳婀娜。蜂蝶过处,草青叶雅,金英子耀金,党参花溅香,乌拉贵花吐芳,山丹丹花流艳。温泉腾紫雾,热气拂人面,白云身边绕,天使眼前飞。巩乃斯河碧水流欢,瀑布飘逸,千山万壑,气势万千。
         巩乃斯沟是云雾蒸腾、雨雪际会的好去处。山上的云、岭下的雾,丝丝缕缕,纤纤飘来,曲曲卷卷,缓缓飞舞,有时如惊涛骇浪,巨浪排空;有时如千军万马呼啸而来,不时又静静动动飘忽不定,给人一种神仙的境界。一时又雨跃荡水,雪絮飘舞,雨滚雪翻,雨虽不大,却是细雨;雪虽不狂,是轻雪,但给了你一个调皮的孩儿脸。一会儿又云开日出,山沟又成了另一番诗情画意,满沟清新,满坡的胜景,满沟的仙境,这就是闻名于世的巩乃斯沟。

    1. (1) 全文从三个方面来介绍巩乃斯的美丽。
    2. (2) 文章运用多种修辞手法来写巩乃斯这个美丽的地方。请用“”在文中找出一个比喻句,用“”在文中找出一个拟人句。
    3. (3) 请你仿照下面这段文字的写法,描写一处景物。

      巩乃斯沟是云雾蒸腾、雨雪际会的好去处。山上的云、岭下的雾,丝丝缕缕,纤纤飘来,曲曲卷卷,缓缓飞舞,有时如惊涛骇浪,巨浪排空;有时如千军万马呼啸而来,不时又静静动动飘忽不定,给人一种神仙的境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