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7高一上·南部期中)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小微企业在中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2017年9月,在杭州举办的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上,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说,裁至2017年7月底,我国小微企业名录收录的小微企业已达7328.1万户,其中,企业2 327.8万户,占企业总数的82.5%;个体工商户5000.3万户,占个体工商户总数的80.9%。

        尽管当前小微企业有向好趋稳的迹象,但困难仍然存在。人才匮乏、技术竞争力的缺乏、市场拓展竞争能力的缺乏等,让它们无论是在行业中的级别还是在市场中的级别,都处于末端,极易受到市场冲击、洗牌和淘汰,导致企业生命周期不长。如果中国的中小企业不改变管理模式,将会继续在“幼年”时期夭折一大片。

    1. (1) 结合上述材料,说明我国小微企业快速增长的意义。
    2. (2) 面对当前存在的困难,你认为我国小微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