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7高一上·张家口期中)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就业和投资是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两大问题。

    材料一:当前,我国就业结构性问题突出。传统产业改革加快、部分行业持续低速及产能过剩造成结构性失业和转型性失业,劳动就业难度加大。与此同时,不少企业技术技能人才短缺。企业用工成本的承受力与劳动者高期望值的矛盾导致供求双方难以对接。受就业信息不畅通等因素影响,农村转移劳动力寻找工作难度大。

    材料二:王某大学毕业后在企业工作数年。今年上半年王某看到身边一些同事炒股获利颇丰,脑子一热,瞒着家人把多年存入银行的钱取出来全部购买了股票。由于对股市和投资企业没有进行充分了解,王某所购买的股票大幅下降,王某在家人的压力下把手中的股票抛售,损失惨重。

    1. (1) 结合材料一,从劳动就业的角度,说明国家应如何解决就业难题。
    2. (2) 结合材料二,运用“投资理财的选择”的知识,对王某的投资行为加以评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