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某班围绕下面一首诗开展诗歌诵读活动。活动中有一些问题,请你参与解决。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1. (1) 请你根据这首诗第一节的内容和句式,发挥想象,再来仿写一节诗。
    2. (2) 张飞宇朗诵后兴奋地说:“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我们要毫不畏惧,愈挫愈勇,做一个生活的强者。”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你会怎么做?说出来与大家共勉。
    3. (3) 朗诵会上,向来胆小的陈玉梅站在讲台上,怎么也张不开口。作为她最要好的朋友,请你写几句话,鼓励她把这首诗朗诵出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