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7九上·台州期中) 名著阅读题。                        

    1. (1) 他追入一步,踏住胸脯,提起这醋钵儿大小拳头,望蒋门神头上便打。原来说过的打蒋门神扑手,先把拳头虚影一影便转身,却先飞起左脚;踢中了便转过身来,再飞起右脚;这一扑有名,唤做“玉环步,鸳鸯脚”。——这是他平生的真才实学,非同小可!打得蒋门神在地下叫饶。

      文中的“他”指的是(填人名),涉及到的故事情节是(简要概括)。

    2. (2) 他再入一步,踏住胸脯,提起那醋钵儿大小拳头……扑的只一拳,正打在鼻子上,打得鲜血迸流,鼻子歪在半边,却便似开了个油酱铺:成的、酸的、辣的,一发都滚出来。

      文中的“他”指的是(填人名),文段主要体现了他的性格特点。

    3. (3) 那大虫望他势猛一扑。他不慌不忙,趁着那大虫势力,手起一刀,正中那大虫颔下。那大虫不曾再展再扑:一者护那疼痛,二者伤着他那气管。那大虫退不够五七步,只听得响一声,如倒半壁山,登时间死在岩下……次日早晨他来收拾亲娘的腿及剩的骨殖,把布衫包裹了;直到泗州大圣庙后掘土坑葬了。

      文中的“他”指的是(填人名),下面哪一情节也与其有关(填字母)。

      A斗浪里白条    B血刃潘金莲    C误入白虎堂    D智取生辰纲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