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历史 / 单选题
  • 1. (2017高一上·长春期中) 《逸礼·王度记》曰:“天子驾六,诸侯驾五,卿驾四,大夫三,士二,庶人一。”从中可知西周时期(    )

    A . 推行嫡长子继承制 B . 实行森严的等级制 C . 经济繁荣交通发达 D . 形成皇权专制制度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12年7月18日,《深圳特区报》刊登《科举制之美》一文:“科举产生出了一大批……政治家、众多有杰出贡献的思想家……外交家等,通过科举而施展才华,都是中华民族的英才。”这充分说明了( )
    A . 科举制完全符合社会的发展需要 B . 科举制有利于选拔社会实用人才 C . 科举制彻底抛弃门第等级观念 D . 古代官吏主要来源于科举选官
  • 2. (2023高一上·惠州期中) 图1为四三星堆出土的龙虎纹青铜尊,它与图2安徽阜南出土(属于商文化前中期)龙虎纹青铜尊高度相似,据此可知(  )

    A . 不同地区文化存在交流 B . 三星堆文化由商人创造 C . 巴蜀成为商人统治区域 D . 礼乐制度得到广泛传播
  • 3. 明朝内阁权力不断扩大但大学土的品秩不予提格;清朝内阁权力日益被削弱,而品秩不断升格。这些现象反映出明清时期( )
    A . 军机大臣位高权重 B . 君主专制制度的演进 C . 满洲贵族垄断权力 D . 中枢机构权力的下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