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填空题
  • 1. (2017九上·台州期中) 据报道,我国已在南海某海域试采可燃冰获得成功。可燃冰分布于深海沉积物或陆域的永久冻土中,主要是由甲烷(CH4)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结晶物质,可燃烧,所以被称为“可燃冰”。

    1. (1) 已知家用液化气的主要成分是丁烷(C4H10),天然气的主要成分甲烷(CH4)在相同条件下,1米3 C4H10和1米3 CH4所含的分子数目相同。C4H10、CH4燃烧的化学方程式分别为2C4H10+13O2  8CO2+10H2O,CH4+2O2 CO2+2H2O。据此分析,在相同条件下,分别燃烧1米3的C4H10与CH4 , 消耗氧气较多的是
    2. (2) 燃气灶由灶体、进燃气管、进空气管、电子开关等部件组成.目前的管道煤气用户由丁烷(C4H10)改用天然气,必须对燃气灶加以改造.如果进燃气管的直径不变,改造后的燃气灶与原来的相比,进空气管的直径应(填“增大”或“减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