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17九上·江津期中) 请阅读下面三则材料,按要求答题。

    材料一:记者就滴滴出行等打车软件对重庆市民进行了调查。发现现在市民出门,往往不着急拦出租车,而是点开打车软件,便可知道附近的车辆、里程、费用。到达目的地后,如果有急事也不担心,下车后再通过手机支付车费亦可。这样动动手指便预约了车辆,新颖的出行方式已经步入了我们的生活。不经意间,信息时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材料二:重庆的王师傅从今年1月份加入“滴滴打车”。他平均每月的收入均在6000元至1万元不等,除去油费等,一个月还能净赚4000元至8000元,比之前在私企工作的收入要高很多,且工作时间较自由。“我比较满意现在的工作模式。”王师傅说。

    材料三:5月24 日,在江北的红旗河沟,出租车司机和滴滴打车司机发生肢体冲突。重庆市民称,“即使没了滴滴,也会有优步、神州横行的”,还有人称,“在重庆,出租车的态度差,乱喊价,近的地方不愿走,远了要返空,不想拉的时候就交班、加油,乱找借口,哪里堵不去哪里任性得很!出租车是该整顿了”。

    1. (1) 请你根据三则材料,说说你的探究结果。
    2. (2) 自手机打车软件在我国推广应用以来,更多消费者趋向于选择使用手机软件叫车。为此校学生会决定走上街头对消费者进行随机采访,请你帮忙拟定两条采访问题。
    3. (3) 根据材料分析,结合传统的打车形式,说说你对滴滴出行等打车软件的评价。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