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综合题
  • 1. 回顾课文内容填空。             

    1. (1) “啊,它失去了自由。小萝卜头若有所思地停住了手。”《小萝卜头》

      联系上下文,小萝卜头可能这样想:

    2. (2)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山行》

      请你展开想象,说说这两句诗描绘的景物:

    3. (3) 读了《温暖》这篇课文,你认识了的雷锋,读《这条小鱼在乎》这篇课文,你认识了的小男孩。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2三上·黄山期末) 我会根据要求写句子。
    1. (1) 黄黄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写一个比喻句)
    2. (2) 妈妈从菜市场卖回了青菜、萝卜、苹果等蔬菜。(用修改符号修改句子)
    3. (3) 用“陆续、继续、连续”填空,并选择一个词语写一个句子。

      ①关上门,妈妈坐在沙发上打毛衣。

      ②医护人员已经一个月没有休息了。

      ③电影快开始了,观众们走进电影院。

    4. (4) 这座海滨小城真是美丽整洁。(用加点的字写句子)
    5. (5) 他跑得像兔子一样快。

  • 2. (2023三上·官渡期末) 下列每组词语中都有一个字是错误的,把它找出来。
    1. (1) 激列    交界    雾蒙蒙    闪闪发光
    2. (2) 忽然    演奏    浦公英    一本正经
    3. (3) 钩鱼    勇敢    静悄悄    来来往往
    4. (4) 菊花    宝贵    亮晶晶    大吃一京
  • 3. 按要求,填一填。
    1. (1) “所”字用部首查字法应先查部,再查画。用音序查字法应该先查大写字母,再查音节
    2. (2) “扬起双臂”中“扬”的意思是(    )
      A . 在空中飘动 B . 传播出去 C . 高举;往上升 D . 往上撒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