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7七上·江都期中) 语文综合性学习。                        

    1. (1) 【活动一:话交友】子曰:“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出自于《孔子家语》的这段话,阐释了怎样的一种交友之道?谈谈你的理解。
    2. (2) 【活动二:话恩情】请从老师、父母中任选一个对象,说一段感恩的话。

      要求:①至少使用一种修辞手法;②不得出现真实姓名以及考生相关信息;ƒ50字左右。

    3. (3) 【活动三:品名著】

      我忐忑着,拿了书来了。他使我同坐在堂中央的桌子前,教我一句一句地读下去。我担着心,一句一句地读下去。两句一行,大约读了二三十行罢,他说:“给我读熟。背不出,就不准去看会。”

      这段文字选自于,让“我”产生“从头上浇了一盆冷水”的感觉的是什么事情?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