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17·准格尔旗模拟) 我市水产养殖专业户王大爷承包了30亩水塘,分别养殖甲鱼和桂鱼,有关成本、销售情况如下表:

    养殖种类

    成本(万元/亩)

    销售额(万元/亩)

    甲鱼

    2.4

    3

    桂鱼

    2

    2.5

    1. (1) 2010年,王大爷养殖甲鱼20亩,桂鱼10亩,求王大爷这一年共收益多少万元?(收益=销售额﹣成本)
    2. (2) 2011年,王大爷继续用这30亩水塘全部养殖甲鱼和桂鱼,计划投入成本不超过70万元.若每亩养殖的成本、销售额与2010年相同,要获得最大收益,他应养殖甲鱼和桂鱼各多少亩?
    3. (3) 已知甲鱼每亩需要饲料500kg,桂鱼每亩需要饲料700kg,根据(2)中的养殖亩数,为了节约运输成本,实际使用的运输车辆每次装载饲料的总量是原计划每次装载总量的2倍,结果运输养殖所需要全部饲料比原计划减少了2次,求王大爷原定的运输车辆每次可装载饲料多少千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