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单选题
  • 1. 西湖龙井是杭州著名的特产,并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授予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杭州一张响亮的名片。结合下图,回答小题。

    1. (1) 观察上图,西湖龙井分布区的主要地形是(    )
      A . 平原 B . 丘陵 C . 高原 D . 山地
    2. (2) 图示区域的地势特点是(    )
      A . 北高南低 B . 中间高,四周低 C . 西南高,东北低 D . 东高西低
    3. (3) 若想更直观地表现该区域内地面起伏和坡度陡缓的情况,可查阅(    )
      A . 分层设色地形图 B . 水系图 C . 地形剖面图 D . 植被分布图
    4. (4) 西湖龙井以“色绿、香郁、味甘、形美”闻名天下,享有“绿茶皇后”美誉。这主要得益于(    )
      A . 手工炒茶,经验丰富 B . 历史悠久,文化优势 C . 地理环境,独特水土 D . 知名品牌,产品形象
    5. (5) 杭州龙井茶远销海外,在欧美等国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这体现了区域之间的(    )
      A . 技术联系 B . 人才联系 C . 经济联系 D . 物产联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