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2017·姜堰模拟) 请根据下图所示的实验装置图填空。

    1. (1) D图中②的仪器名称为
    2. (2) 实验室用B装置制取氧气时,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仪器①的作用是(写一点即可)。

    3. (3) 现有大理石、碳酸钠粉末、稀盐酸、稀硫酸,选择合适的物质用C装置制取CO2气体,其化学方程式为,在反应过程中,使反应停止的操作是
    4. (4) 实验室常用加热醋酸钠和碱石灰的固体混合物来制取甲烷气体。甲烷是一种无色无味、密度比空气小、极难溶于水的气体,则制取并收集甲烷的装置组合是,若用右图装置收集甲烷,气体应从端导入(选填“a”或“b”)。

    5. (5) 小明同学用锌粒和稀盐酸制取氢气,小华认为小明制取的氢气不纯,杂质气体除了水蒸气外还含有(填化学式),基于以上问题,两位同学最终设计了如下方案制取纯净、干燥的氢气,请回答下列问题。

      ①H中硝酸银溶液的作用是

      ②I中液体是(填名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