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7高一下·宁波期末)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问题。

    材料一  长江中游城市群是以长江中游的武汉、长沙、南昌三大城市为中心的特大城市群组合,涵盖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下图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略图。

    材料二  2015年4月5日,《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经国务院批复实施。这是《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出台后,国家批复的首个跨区域城市群规划。该地区被定位为我国重要的钢铁、汽车和装备制造基地。

    1. (1) 长江中游城市群属于我国三大自然分区中的区,从区域发展阶段来看,当前正处于阶段。
    2. (2) 图中的丹江口水库是我国重要的资源跨区域调配工程的起点之一,该工程的运行对湖北省不利的社会影响是
    3. (3)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实施,使得当地中心城市的服务范围(扩大或缩小);与长三角城市群相比,长江中游城市群钢铁工业发展的主要优势是
    4. (4) 近年来,鄱阳湖区开展了退田还湖工程,试从三次产业角度分别列举鄱阳湖区新形势下发展的主要方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