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在人类社会的现代化进程中,苏俄首创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模式。某校九年级(1)班学生要举办一次以“苏联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为主题的图文展,邀请你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读图释史】

    材料一:

    【文汇历史】

    材料二:美国作家维尔斯第一次来苏联的时候,称列宁是“克里姆林宫的幻想家”,表示出对社会主义的怀疑。1934年当他第二次来到苏联的时候,他对斯大林说:“现在资本主义应该向你们学习,理解社会主义精神。

    1. (1) 材料一中图1反映了俄国历史上哪一重大历史事件?该事件距今多少周年?结合所学知识,说说该事件的历史意义。
    2. (2) 根据图2,概括1913-1925年粮食产量的变化趋势。结合所学知识,指出导致1921-1925年变化趋势出现的政策因素。
    3. (3) 根据材料二,指出维尔斯对社会主义认识的变化。结合所学知识,指出导致其认识变化的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