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唐宋时期是我国封建社会的重要时期。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唐朝先进的经济、文化具有巨大的吸引力,使得当时的中外交流出现了盛况空前的局面。唐文化可谓博大精深、兼收并蓄、泽被东西,中国同亚非欧频繁往来,吸收外来文化的优秀成分,域外民族的生活方式、风俗习惯、音乐舞蹈相继传入中原地区,并日益流行,出现了“胡风盛行”的景象。

    ——摘编自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国古代史(全一册)》

        材料二:由于商品经济的发展,岁币(北宋每年送给辽、西夏银、绢等钱物)和海外贸易的需要,所以“钱荒”十分严重。为此,四川等地区用铁钱流通,铁钱十才当铜钱一,所以携带很不方便。10世纪末,在唐朝飞钱的基础上,成都出现了“交子铺”,发行纸币“交子”。 ——节选《中国古代史》

    ⑴根据材料一结合所学知识,说说唐朝中外文化交流频繁的原因?列举出两个唐朝中外文化交往的事件。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