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材料一:2021年,无论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还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习近平2021年12月31日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材料二:钱学森,早年毕业于交通大学,后赴美国留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在美国从事教学研究工作。他于1947年被麻省理工学院聘为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火箭专家。他于1955年冲破重重 阻力回到祖国,参与组织领导了中国运载火箭、导弹、卫星的研制和试验工作,为中国航天事业 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摘自《中国历史八下》

    家国情怀体现为对国家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数 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不断探索。根据以上材料,以民族复兴与个人为主题,围绕主题任意从中提 炼一个观点,并结合材料及所学知识加以论述。(要求:观点明确,史论结合,表述清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