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各题。

    青春积攒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前,一批热血澎湃的青年擎起真理的火炬,开辟经天纬地事业的宏伟画面仍历历在目,随着时代的发展也将与日俱增。狂风hū xiào (      )的日子已然成为过去,望向前路,我们不必再yōu xīn chōnɡ chōnɡ (      ),因为百年后的今天,无数意气风发的青年担当历史的重任,踊跃投身民族复兴的征程。;时光流转,时代巨变,在繁荣的街头,rén shēnɡ dǐnɡ fèi (      ),车水马龙。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中国航天的追梦旅程,一代航天人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____;奋斗,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____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新时代青年更须在青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____激荡起民族复兴的____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1. (1) 根据拼音,依次写出相应的词语。

      hū xiào (      ) yōu xīn chōnɡ chōnɡ (      ) rén shēnɡ dǐnɡ fèi (      )

    2. (2) 下列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 底气 奔走 创新力 澎湃 B . 底色 奔走 创造力 嘹亮 C . 底色 奔赴 创造力 澎湃 D . 底气 奔赴 创新力 嘹亮
    3. (3) 语段中画波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 中国航天的追梦旅程,一代代航天人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使命。 B . 中国航天的追梦旅程,一代代航天人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进步。 C . 在中国航天的追梦旅程里,一代代航天人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进步。 D . 在中国航天的追梦旅程里,一代代航天人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使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