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个题。

    在很多人心中,对屈原的认识主要来源于楚辞,____ 历史话剧《屈原》以艺术的手法、生动的语言、创新的形式再现了屈原忠于家国、九死不悔的心路历程。在激烈____、战乱频繁、xuè yǔ xīng fēng的时代中,屈原成为代表人民意志的正义与光明的化身。他为楚国 jū gōng尽瘁,竭力维护国家利益,力主团结一致,共抗强敌。观众透过风云guǐ jué的楚国朝堂,感受到屈原内心深厚的家国情怀:通过浪漫奇幻的楚辞,感悟到屈原光明磊落、____的高洁品行。欣赏这部历史话剧,不仅要了解屈原的故事,更要传承和学习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

    1. (1) 根据拼音写出相应的词语。

      xuè yǔ xīng fēng ( ) jū gōng( ) guǐ jué( )

    2. (2) 下列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 故 变换 刚愎自用 B . 而 变幻 刚正不阿 C . 而 变换 刚正不阿 D . 故 变幻 刚愎自用
    3. (3) 语段中画波浪线的句子存在语病,下列修改 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 欣赏这部历史话剧,不仅要了解屈原的故事,更要学习和传承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 B . 欣赏这部历史话剧,不仅要传承和学习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 更要了解屈原的故事。 C . 欣赏这部历史话剧,不仅要了解屈原的故事,而且要传承和学习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 D . 品味这部历史话剧,不仅要了解屈原的故事,更要传承和学习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