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人类对文明的追求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交流互鉴、推陈出新。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解放思想——传承精神文明]

    [创作说明]右图作品是意大利画家拉斐尔于1513年到1514年问创作的一幅油画。这幅画充满了人间母爱与人情味,将圣母描绘成一个美丽、温柔充满母性的形象,歌颂了圣母把爱子献给拯救人类的伟大事业的崇高行动。

    [革新工具——见证经济文明]

    随着工业革命的发展和工厂体系的建立,大批的人酒入城市,欧洲各地的城市以极快的速度发展..城市改进了污水处理系统,饮用水供应......然而在欧洲,只有少数人获得了巨大财富,而多数人却在遭受无情的剥削。——摘编自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

    材料:凡未经议会同意,以国王权威停止法律或停止法律实施之借越权力,为非法权力。一一《权利法案》

    1. (1) 根据材料,概括该作品所反映的精神内核。
    2. (2) 根据材料,归纳工业革命对欧洲社会的影响。
    3. (3) 根据材料和英国政权结构示意图,指出英国的政体并说明该政治体制是如何运行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