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综合题
  • 1. 为了更好感受温州社会发展,某中学九年级学生开展“去‘村'游”研学活动。

    研学地点选在文成县让川村,请就本次研学见闻记录,回答问题。

    [非遗游·情浓]

    本次研学活动以体验“二月三”畲族文化节为核心,同学们在让川村非遗基地体验到了以下项目。


        小链接:畲族的“三月三”是畲族人民为了纪念民族英雄雷万兴,相约在每年农历三月三”过节,相沿成俗,传承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

     

    【村情变·畲乡兴】

    活动中同学们惊讶于畲乡的变化,特地浏览了让川村村情图。

    让川村坚持党建引领民宿产业,引进多家民宿企业和乡村振兴人才,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恋上让川”旅游品牌,带动共同富裕。

    让川村打造新媒体微创空间,引进瓯越●西游记团队运营管理,通过短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加大乡村旅游宣传,积极孵化电商人才。

    让川村保留溪流,融合古树等自然布局,把村内的猪栏、牛栏、羊栏“臭三味”改为充满书香、茶香、咖啡香的“新三味”,宜居宜游的让川成为了文成“金名片”。

    【彩带飘·畲情长】

    同学们在研学过程中也发现了村子里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如停车位设置不合理、文创商品定价过高、产品种类单一、文化墙存在涂鸦等问题。

    1. (1) 同学体验的非遗活动体现了中华文化的什么特点?
    2. (2) 请结合材料并运用所学知识,分析村情图中措施的合理性。
    3. (3) 请你根据上述现象,写下对让川村建设的建议

      建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