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在共圆中国梦的路上,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建设取得斐然成果。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1978年、2013年、2020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统计表

    年份

    1978

    2013

    2020

    国内生产总值(亿元)

    3679

    592963

    1015986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元)

    343

    26467

    43834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元)

    134

    9430

    17131

    材料二:2012--2020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数量

    材料三:近年来,温州市大力进行乡村振兴建设,走出了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乡村环境大提升]温州市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深入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程,乡村环境大为改善。

    [乡村治理促和谐]温州市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不断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夯实了基层治理基础,确保广大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社会安定有序。

    1. (1) 根据材料-提供的信息,分析材料二中我国农村贫困人口数量的变化趋势及主要原因。
    2. (2) 从共享发展成果的角度,阐述温州进行乡村振兴建设举措的意义。
    3. (3) 综合上述材料,说说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该如何继续前行。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