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24中考·绵阳模拟) 用如图所示电路探究“电压一定时,电流跟电阻关系”。

    1. (1) 实物图中有一根导线尚未连接,请你用笔画线代替导线将电路补充完整。
    2. (2) 闭合开关前,应将滑动变阻器的滑片置于最(选填“左”或“右”)端。
    3. (3) 连好电路后闭合开关,电流表有示数而电压表无示数,可能是定值电阻(选填“短路”或“断路”)。
    4. (4) 做第2次实验时,将定值的阻值从5Ω调为10Ω后,就直接记录电流表示数,这个示数可能是(选填序号);此时应将滑动变阻器的滑片向(选填“左”或“右”)移动;移动滑片的过程中,眼睛应观察(选填“电流表”或“电压表”)的示数。

      实验次数

      1

      2

      3

      4

      5

      R/Ω

      5

      10

      15

      20

      25

      I/A

      0.4

       

      0.13

      0.1

      0.08

      A.0.3A

      B.0.24A

      C.0.2A

    5. (5) 若实验所用滑动变阻器的最大阻值为20Ω,则要换的定值电阻不能超过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