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一 “喀斯特 ”原是克罗地亚西北部石灰岩高原地名,那里有典型的岩溶地貌。图 1 为克罗地亚及其周边略图, 图 2 为图 1 中虚线框的放大图。涅姆港为波黑唯一出海港口。图 3 为岩溶地貌景观图。

    材料二 佩列沙茨大桥连接克罗地亚的大陆部分和佩列沙茨半岛,全长 2.4 公里,中央通航 通道净宽 200m ,净高 55m ,桥栏使用亚克力板作为防风屏障,14 个桥墩均打下长达 100 米 的钢管桩。

    材料三 克罗地亚港口城市杜布罗夫尼克是世界著名的疗养胜地与旅游中心,近年来杜 布罗夫尼克古城因作为《权力的游戏》影视作品的取景地而走红,导致游客人数和当地的居 民数之比高达 26:1。


                          图1                                        图2                                                           图3

    1. (1) 图 3 中甲的名称是(写地貌名称),说明甲地貌的形成过程
    2. (2) 说明佩列沙茨大桥建造标准高的理由。
    3. (3) 简述佩列沙茨大桥建设对杜布罗夫尼克区域发展的意义。
    4. (4) 简述杜布罗夫尼克火爆的旅游业带来的城市环境问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