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除补充内容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删减内容来润色文章。如删减拖沓无关的情节、对话、心理活动等,让文章言简意丰,为读者留下想象的空间。

    1. (1) 小文班里在学习了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欧阳修的《醉翁亭记》和张岱的《湖心亭看雪》后,开展了以“托物抒怀”为主题的写作活动。请你运用修改符号,帮助小文修改文章,并写出修改理由。

      这条古街有着独特的古色古香,一条条街巷围绕着它铺散开来,好似有着那老北京胡同儿的悠闲感。 回想过去,那时的街道,道路又短又窄。一条路上满是坑坑洼洼,很不平整,到处是坑。而现在道路宽阔,游人络绎不绝,每天都有很多的人去那儿逛。一到晚上就灯火明亮,整条街上非常热闹。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人都在那儿玩。街边大大小小的店面开着,来来往往的人在店内外进进出出,好不热闹! 此时,我思绪万千,外婆家门前的那棵小桃树应该长得很高了吧? 很快就应该结出果子了吧?

      我与这儿的每一处都很熟。每次我过去,都会买上一碗红豆汤,红豆汤可好喝了,浓郁香甜的红豆汤,在灯火明亮的古街上像似两种风景,却又如此的融洽,仿佛就应该这般如此。 回首往日,以前这个被忽视的城市一角,这个没有人会来的地方,现在居然成了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这真让人感慨万分啊!

      我的修改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