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生活离不开化学,家庭厨卫用品中有许多常见的化学物质,括号内为厨卫用品的主要成分:

    ①食盐(NaCl)

    ②料酒(乙醇)

    ③食醋(乙酸)

    ④碱面(

    ⑤小苏打(

    ⑥84消毒液(NaClO)

    ⑦洁厕灵(HCl)

    ⑧净水剂(明矾)

    ⑨铁锅(Fe)

    回答下列问题:

    1. (1) 明矾的化学式为 , 属于(填“纯净物”或“混合物”)。
    2. (2) 小苏打的主要成分在水溶液的电离方程式:
    3. (3) 厨卫用品主要成分(括号内的物质):是电解质的有(填序号,下同),是非电解质的有,能够导电的有
    4. (4) 2020年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中各种消毒试剂成为耀眼的明星,下面是几种常无的消毒药品:84消毒液、双氧水、臭氧、过氧乙酸、氯气等。过氧乙酸的质量为g。
    5. (5) 已知和碱反应生成 , 故为酸性氧化物,与酸反应生成 , 故为碱性氧化物。可以形成两种盐:(微溶物),则属于氧化物(填“酸性”或“碱性”、“两性”、“不成盐”)。写出与浓溶液反应的离子方程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