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4高一上·济南期末) 物质的量是联系宏观量与微观粒子数量的重要桥梁。回答下列问题:

    1. (1) 某汽车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剂为叠氮化钠(NaN3),在受到撞击时分解生成Na和N2 , 130 g NaN3分解产生的N2在标准状况下的体积为L。
    2. (2) SO2和O2组成的混合气体在标准状况下的密度为 , 其中SO2的物质的量分数为
    3. (3) 64 g铜与300 mL一定浓度的硝酸恰好完全反应,产生的NO和NO2混合气体在标准状况下的体积共22.4 L。NO与NO2的体积比为,该硝酸的物质的量浓度为
    4. (4) 实验室需使用240 mL物质的量浓度为的稀硫酸进行有关实验,现用98%的浓硫酸进行配制。

      ①需用量筒量取98%的浓硫酸(密度为mL。

      ②下列情况会导致所配溶液浓度偏高的是(填标号)。

      a.定容后摇匀时有少量溶液溅出

      b.定容时仰视容量瓶瓶颈上的刻度线

      c.使用量筒量取浓硫酸时仰视刻度线

      d.硫酸溶液移入容量瓶后没有洗涤烧杯

      e.稀释后未冷却即进行移液、定容等操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