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综合题
  • 1. (2024九上·浦北期末) 某班以“向榜样学习”为主题制作黑板报(如下)

    “时代楷模”万步炎——“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研究方向”30多年来,万步炎扎根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带领团队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持续研发“海牛”系列钻机系统,一次次刷新海底钻机钻深纪录,推动我国海洋资源探采装备实现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跑的飞跃,研制出的海底钻机成功下钻231米,迄今为止仍然保持着海底钻机海上实际钻探深度的世界纪录。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1955年,钱学森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终于回到了日夜思念着的祖国,今后要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服务。”1958年4月起,他长期担任火箭导弹和航天器研制的技术领导职务,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第一颗氢弹空爆试验成功、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这背后都是他带领科研人员始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取得的成果。

    请你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 (1) “时代楷模”万步炎的事迹体现了哪些中华传统美德?
    2. (2) 请你从“民族精神”的角度,阐述我们从钱学森身上得到了什么启示?
    3. (3) 请你为此次黑板报的制作撰写一句宣传标语。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