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4八上·扶绥期末) 材料一:自从扶绥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文明劝导员的身影活跃在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劝导行人走斑马线、劝导非机动车不要逆行、帮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这些爱心志愿者每天坚守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让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在平安出行的同时,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明气息。

    材料二:统计资料显示,自共青团中央发起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以来,全国累计已有2.68亿人次的青年和社会公众为社会提供了超过61亿小时的志愿服务。

    为了培养同学们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良好品质,某校决定举办一次以“热心公益活动,服务奉献社会”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结合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1. (1) 材料一中的文明劝导员的做法属于什么行为?这种行为的表现有哪些?
    2. (2) 结合材料二,思考我们应如何更好的服务和奉献社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