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4八下·合江月考) 阅读图文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食为政首,粮稳天安。对于我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来说,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是中国确保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基本战略”,对于确保粮食产量稳定意义重大。图为中国小麦、水稻主要分布示意图。

    1. (1) “藏粮于地”:小麦和水稻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其集中产区位于毫米年等降水量线以东,它们的集中产区大致以(山脉和河流)一线为界,该线以北的地区耕地类型以为主,当地的居民主要以为主食。
    2. (2) 根据资料,更适合小麦生长的气候类型是图(A/B),它的气候类型是
    3. (3) 春季,华北平原春旱严重原因。
    4. (4) 该如何解决华北地区春季缺水的问题?
    5. (5) “藏粮于技”: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随着现代农业的不断发展,科学技术在农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你知道哪些科技应用于农业的实例?试举一例。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