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不少爱美女士喜欢贴暖宝宝,这样就不用穿太多臃肿的衣服也可以暖暖哒。爱思考的同学提出:暖宝宝为什么会发热,发热原理又是什么呢?

    [资料] 暖宝宝中的原料是铁粉、活性炭、蛭石和水等,原理是利用活性炭的强吸附性,在活性炭的疏松结构中储有水蒸气,水蒸气液化成水滴,流出与空气和铁粉接触,在氯化钠的催化作用下较为迅速的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氢氧化铁,放出热量。 铁在自然条件下的氧化反应速度是缓慢的,若能增加反应物之间的接触面积能加快这种反应,如将铁研磨成铁粉,使用水,食盐和活性炭形成原电池来促进反应,就可以得到发热袋所需的温度,成为发热袋的热源。请完成以下问题:

    1. (1) 暖宝宝的发热过程是将能转化成能。
    2. (2) 请试写出铁生成氢氧化铁放出热量的化学反应方程式 . 
    3. (3) 为了加快反应的速度将铁研磨成铁粉的目的是 .

      生活链接:用过的暖宝宝不要丢掉哦!可以将暖宝宝拆开用透气的棉布包好放在冰箱吸异味或直接将里面的活性炭倒入养花的盆中。这是利用了活性炭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