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
  • 1. 某班开展“民族交融”项目化学习。 阅读他们研学的内容和资料,回答问题。

    第一组:古籍记载历史

    (贞观年间)突厥既亡,其降唐者尚十万,(太宗)诏群臣议区处之宜……彦博曰:“孔子曰:‘有教无类’,若赦其死亡,授之生业(谋生之业),教之礼仪,数年之后,悉为吾民。”上卒用彦博策。……太宗曰:“自古皆贵中华,贱夷狄,朕独爱之如一。”

    第二组:文物见证历史

    第三组:故事传承历史

    1. (1) 该文反映唐太宗实行怎样的民族政策? 联系上文并结合所学简述这一民族政策的作用。
    2. (2) 上述文物反映的主要历史事件是如何促进民族交融的? 请运用所学史实加以说明。
    3. (3) 运用所学知识,再讲述一位古代宋朝以来的历史人物促进民族交融的主要事迹。并综合以上研学信息,用一句话写出你从中得到的感悟。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