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 综合题
  • 1. (2023五下·余杭期末) 洋洋同学去桂林旅游,特别喜欢去阳朔遇龙河景区坐竹筏游漓江,欣赏如画山水。

    1. (1) 在漓江上,水对竹筏会有一个浮力,浮力的方向是( )。
      A . 向下 B . 向上 C . 向前 D . 向后
    2. (2) 竹筏在水中受到的浮力大小,主要与竹筏( )有关。
      A . 排开水的体积 B . 受到的重力大小 C . 颜色 D . 浸没在水中的深度
    3. (3) 洋洋发现竹筏的筏头高高翘起,这样设计可以( )。
      A . 增加稳定性 B . 增加载重量 C . 更加美观 D . 减小行进的阻力
    4. (4) 洋洋要测试竹筏的载重量,下列重物放置方式比较合理的是( )。
      A . B . C . D .
    5. (5) 回家后,洋洋准备自己做一个竹筏模型,如果其他条件都相同,要想载重量更大,就应该选择( )。
      A . 有一个竹节的竹竿 B . 有两个竹节的竹竿 C . 没有竹节的竹竿 D . 无论几个竹节的竹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