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24高二下·广东开学考)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国”。

    近年来,我国数字贸易快速发展。2022年可数字化交付的服务贸易规模达到2.5万亿元,比5年前增长了78.6%。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达到2.1万亿元,比两年前增长30.2%。

    我国数字贸易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多重挑战。下一步,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数字贸易,落实落细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创新发展的各项举措,积极推进数字贸易示范区建设,办好数字贸易相关展会;加快贸易全链条数字化赋能,稳步推进数字技术贸易,提升云计算服务、通信技术服务等业态的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权和创新能力;加强数字经济领域国际合作,积极推动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进程。

    结合材料,请运用“经济全球化”有关知识,说明我国如何构建数字贸易新优势,打造贸易强国发展新引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