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4七上·潮阳期末)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2023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党员陈健伟:让良好家风与初心使命相伴而行。陈健伟的父母来自农村,含辛茹苦把5个子女养育成人,但一辈子辛劳,老了却病痛缠身。陈健伟夫妇主动照顾父母的起居生活:母亲经常失眠,陈健伟就晚上经常给母亲冲泡杯牛奶促进睡眠;老人牙齿不好,他就想方设法把食物做得软糯可口。天冷了他马上给父母添衣服,准备暖手宝暖风机,天热了防暑的各种药品都提前配齐。在节假日,他还带动家人一起做环保义工,参与存心文艺团的多个公益演出、募捐活动、赈灾等。

    材料二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传承推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潮阳英歌”,潮阳区积极开展“潮阳英歌舞”进校园活动。截至2023年7月,英歌舞已走进全区约20所中小学、幼儿园,参与人数众多。

    来自701班的小锐同学特别烦恼:参加英歌舞训练就没那么多时间学习,一定会影响学习。你认为小锐的观点正确吗?请从学会学习的角度谈谈。

    1. (1) 从材料一陈健伟一家的事迹中你感受到了哪些优良家风?
    2. (2) 阅读材料二,帮助小锐消除烦恼。
    3. (3) 家和万事兴。作为家庭一份子,为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你可以做些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