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 1. (2023高一上·固镇县期末) 语言文字运用Ⅱ

    夏天,大家喜欢吃西瓜,但有传言说,西瓜放一夜,就会滋生很多细菌,吃了可能导致腹泻,甚至食物中毒等健康问题。那么,①____?西瓜的隔夜是否影响健康,取决于西瓜上滋生的细菌有致病性

    食物中毒主要是由于食用了被致病菌或其分泌毒素污染的食物。生活中,②____ ,包括沙门菌属、葡萄球菌、大肠埃希菌、副溶血性弧菌等,而这些细菌在西瓜里很难独立存活。所以,使用干净的刀具和案板切西瓜,之后再包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就不容易被致病菌污染了。如果用切过肉类的刀来切西瓜,就有可能使西瓜被刀上携带的致病菌污染,过夜后,③____

    1. (1) 下列句子中的“大家”和“大家喜欢吃西瓜”中的“大家”,意义和用法相同的一项是( )
      A . 汝是大家子,仕宦于台阁。 B . 此印章法匠心独具,不失为大家风范。 C . 下午孙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新校区。 D . 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只有凝心聚力才能办大事。
    2. (2) 请在文中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
    3. (3) 文中画波浪线的部分有语病,请进行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可增删少量词语,但不得改变原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